【综合新闻】计算所举办会议摄影技能系列培训首次培训

  为满足计算所因公会议、活动等工作中对于摄影质量和规范性的需求,2022年10月25日,综合处与党办联合举办的会议摄影技能系列培训首次培训顺利完成。计算所综合处处长霍志刚、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峰、各部门信息宣传员以及会议服务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峰主持。

  首次摄影技能培训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任晖老师做题为《定格瞬间的魅力》摄影讲座,任晖老师从摄影的技术、选题、构图、摄影实拍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结合会议、参观、领导来访照片实例讲解的方式,全面的讲授了摄影基础知识、摄影构图和拍摄技巧。做完摄影专题报告后,任晖老师还在会议室、科学家俱乐部、计算的脚步展厅现场演示拍摄,纠正错误拍摄方式,讲解摄影构图要点,传授会议拍摄技巧,多方面培训了会议摄影技能。

  本次培训会增强了会议摄影规范性和摄影能力,提升了会议摄影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为今后的会议摄影工作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