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22年度编委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9月19日,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CST) 2022 年度编委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编徐志伟研究员,副主编李明教授、潘毅教授、吴恩华教授、李晓维研究员,领域首席编委吴杰教授、谢涛教授、胡事民教授、张敏灵教授、李国良教授、刘方明教授,JCST 编委、青年编委80 余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编徐志伟研究员主持。
  主编徐志伟研究员首先代表期刊致欢迎辞,感谢各位编委会成员对JCST一直以来的支持,并对今年7月份新加入的编委和青年编委表示欢迎。为不断提升JCST的学术质量与影响力、进一步发挥编委的作用、科学规划JCST未来的发展方向、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主编徐志伟提出,希望编委们全面参与稿件的审理过程,积极参与期刊的宣传与推介,踊跃为期刊组织和邀请优秀稿件。
  随后,编辑部主任舒风笛对期刊工作进行了报告,主要介绍了期刊的稿件处理流程、稿件情况、编委工作和专辑出版情况,分析了期刊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当前的具体问题,并汇报了未来的工作重点和计划。
  与会的80余位海内外编委在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期刊的工作,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与学术影响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线上线下编委们积极发言,就加快评审速度、提高评审质量、吸引优质稿源、加强与会议合作、丰富刊物和论文形式、采取适应互联网传播特点的多种宣传、传播方式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会编委均表示将认真履行编委职责、全力支持期刊工作,共同为JCST 期刊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主编徐志伟研究员进行总结发言,诚挚感谢编委们积极为JCST工作出谋划策,并号召大家继续为期刊发展做出实质贡献。针对编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编辑部将认真梳理、切实落实,在编委会的指导下,朝着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目标砥砺前行!

JCST 2022年度编委会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