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年9月20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主编徐志伟研究员,副主编郑纬民院士、钱德沛院士、周志华教授,荣誉编委石纯一教授,领域编委、编委、青年编委共7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志伟主编主持。
  徐志伟主编做了开场发言,感谢历届编委会成员对期刊的大力支持,同时热烈欢迎新编委的加入。新形势下中文科技期刊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面临新的竞争态势,徐志伟主编要求《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要把握机遇,与时俱进,保持发展,实现内容质量和期刊影响力的双提升。
  编辑部主任侯丽珊做了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期刊的发展历史,感谢期刊各个发展时期专家学者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然后介绍了期刊当前的稿件处理情况、内容质量提升工作、期刊宣传和推广情况,分析了期刊从传统纸质媒介向新媒体学术交流媒介转变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挑战;最后汇报了未来工作的主要思路。
  郑纬民副主编、钱德沛副主编、周志华副主编分别致辞,指出困难与机遇并存,强调要回到初心,办出特色。与会编委们就吸引优质稿源、进一步办好专题专刊、开辟新颖栏目、加强合作与宣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编委们表示将发挥更多作用,全力支持期刊迈上新台阶。
  最后,现场的郑纬民副主编、钱德沛副主编做了总结发言;徐志伟主编呼吁编委们发挥各自优势,为进一步提升《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的质量和影响力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