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CCF隆重庆祝创建六十周年 中科院计算所获卓越贡献奖

  2022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称CCF)创建六十周年。8月6日上午,CCF在苏州CCF业务总部,隆重举行了创建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共有超过500位嘉宾受邀现场参会。

  中国计算机事业发展历经六十多年,CCF作为计算机学科学术共同体也得以长足发展,完成了从事业单位型社团向具有很强内在活力、服务能力以及影响力的现代社团的转型。六十年一甲子,在中国文化里,甲子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是传统纪年干支历的起点。处在新一轮甲子的开端,CCF举行庆祝活动,既是总结既往,也是规划未来。

  为庆祝 CCF创建六十周年,CCF设立奖项以表彰在过去六十年中对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创建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北京大学等10家单位获得了“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因对CCF早期发展做出的奠基性和历史性贡献,以及为新时期CCF发展做出的开创性贡献而获得了唯一一个特别设立的“CCF 创建60周年卓越贡献奖”。在获得“CCF 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的60位个人中,因在计算所工作期间对 CCF 做出杰出贡献的获奖者有王正、夏培肃、张修、张伟、李国杰、孙凝晖、徐志伟、杜子德等8人。


CCF会士、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科院计算所学术所长孙凝晖发表获奖致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