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华罗庚智能数据分析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31日,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华罗庚智能数据分析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中科院计算所召开。国防科工局、中科院重任局等机关单位领导,华罗庚女儿华密,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学术所长孙凝晖院士,副所长程学旗、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副所长包云岗,职能部门和科研实体负责人,合作共建依托单位、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李锦涛书记代表计算所致欢迎词,孙凝晖院士对做好创新中心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华密女士就弘扬老科学家精神、设立华罗庚奖发表了讲话。

  管理部门宣布了关于成立创新中心的批复和创新中心理事长、中心主任的任命,孙凝晖院士担任中心理事会理事长,程学旗研究员担任中心主任。

  创新中心是以中科院计算所为主依托单位,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等为依托单位,联合七个国内优势工业部门共同建设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旨在开展智能数据分析共性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研究,打造智能数据分析行业标准、产业联盟和高端智库。

  程学旗主任介绍了创新中心情况及发展思考,有关单位代表围绕做好创新中心工作做了报告和交流。与会人员表示,要继承发扬华罗庚老科学家热爱祖国、勇于攀登、自强不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将创新中心建实建好。


创新中心揭牌


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