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计算所王元卓研究员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自2014年,全国妇联持续开展寻找全国“最美家庭”活动。11月28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北京有26户家庭上榜。计算所王元卓研究员一家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12月18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首都最美家庭”揭晓线上直播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活动揭晓了2021年度200户“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计算所王元卓研究员家庭获得2021年“十大首都最美家庭”称号。

  在全力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今天,“双科技工作者”家庭,王元卓夫妻携两个女儿现场展示了在王元卓研究员努力科技创新的同时,坚持为孩子们手绘的科普图书《科幻电影的中科学:科学家奶爸的宇宙手绘》和《科幻电影的中科学:科学家奶爸的AI手绘》,分享了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高质量的陪伴,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故事。

  会后王元卓研究员接受了北京电视台采访,并于当晚在北京卫视《北京新闻》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