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中科院计算所召开科研道德委员会会议

  2021年11月16日,计算所在四层报告厅举办了科研道德委员会会议。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志伟,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宣读了《关于调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科研道德管理委员会的通知》(计所字〔2021〕25号)。调整后的科研道德委员会由17名委员组成,冯晓兵研究员担任主任,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监督审计办公室。委员会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受所务会委托对全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切实发挥审议、评定、受理、调查、监督、咨询等作用。


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宣读文件通知

  冯晓兵代表所科研道德委员会感谢徐志伟主任带领委员会一直以来所做出的辛勤工作和积极贡献,感谢计算所对委员会的信任与支持,希望科研道德委员会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维护和营造好好研究所诚实守信、严谨规范的科研环境,引导科研人员规范有序的开展科研工作。徐志伟希望冯晓兵带领科研道德委员会继续发挥好科研道德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

  李锦涛再次强调了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张亚平副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计算所科研诚信工作提出三项重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中科院党组、院科研道德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加强计算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要建立健全计算所科研诚信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加强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及办公室、各职能管理支撑部门、各科研实体部门等上下联动的科研诚信建设体系;三是要扎实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全所科研人员诚信意识。

  随后,计算所科研道德委员会认真研究了计算所当前科研诚信工作进展和相关事项。


计算所科研道德委员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