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9次党委会,专题学习2021年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工作部署,研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1年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的指示要求,对阴和俊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做了重点学习,传达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建工作、完善督查机制的要求,并按照党委会前部署安排,在本次党委会上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以及科技骨干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会议决定在10月下旬组织计算所党建工作推进会,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所级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党建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监督执纪工作、人才工作、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汇报和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近期文件,党办主任杨峰汇报了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展、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进展等。会议要求党办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及所级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加强督导,每月及时更新进展情况,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会议还对发展科技骨干党员、进一步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