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召开战略重组大会

  2021年6月23日下午,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针对所务会2021年工作要求“探索研究中心向医疗健康AI方向聚焦的发展道路”,于中科院计算所四层报告厅召开“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战略重组成立大会”。计算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学术所长孙凝晖院士、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以及中心全体员工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泛在中心主任陈益强研究员介绍中心战略重组工作,阐述了泛在中心重组的背景与重要意义,强调重组后的泛在中心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医疗健康AI方向,结合各团队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

  随后,各团队负责人简述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所领导分别对中心重组从不同角度给予指导和寄语。

  王晓虹首先宣读了所务会对泛在中心战略重组工作的会议纪要,并祝愿中心取得卓越的成绩。

  孙凝晖在讲话中强调,聚焦医疗健康AI方向既符合国家战略需求,也符合计算所发展规划,泛在中心应进一步秉承“基础研究”及“新型终端”两个初心,依托“战区制”集成协作方式,形成重大成果。

  李锦涛在致辞中表示,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战略重组是基于计算所对于医疗健康方向聚焦的重大改革,希望中心把握趋势,凝心聚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健康医疗信息化成果。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泛在计算系统研究中心战略重组成立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