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与海淀区政协联合开展调研座谈

  5月21日上午,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及政协委员等一行26人来访计算所,与计算所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引领区”的调研座谈会。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晓虹、科研和管理部门代表等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海淀区政协领导及政协委员等一行首先参观了“计算的脚步”展厅,计算所科研处副处长王元卓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计算所的历史及现状。


王元卓介绍展厅

  随后的座谈会上,数据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沈华伟围绕计算所大数据方向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包括计算所天玑团队情况及定位、天玑团队的研究成果及应用。

  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曹华伟围绕创造数字经济新时代的信息高铁进行报告,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必须信息基础设施先行、信息领域新基建需要新体系、规划与展望几方面介绍了信息高铁。

  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与信息高铁、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杨剑飞对计算所表示了敬意与感谢,并提出要加强海淀区与计算所的联系,为促进高新技术创新发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杨剑飞发言

  王晓虹表示计算所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始终聚焦国家主责主业,承载国家战略,全方位做好科技创新引领工作。计算所要加强与海淀区的联系,加速计算所科研成果的落地。希望计算所能更好的为北京市、海淀区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王晓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