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处理器芯片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月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处理器芯片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孙凝晖院士作为此次会议的主持人,首先发表致辞并介绍参会专家。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信息科学部综合战略规划处处长宋朝晖、信息科学部二处处长宋苏、信息科学部二处副处长赵瑞珍、信息科学部四处项目主任孙玲、信息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项目主任谢国、以及包括中科院微电子所刘明院士在内的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等。

  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张兆田对项目提出了聚焦、协同、纠偏、科普四个要求:本重大项目研究内容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重点;加强项目课题之间的协同,提升整体显示度;由学术指导专家组对项目进行整体把控与纠偏;同时也希望能看到芯片在生活中得到更好的应用。

  随后,项目与课题负责人孙凝晖院士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情况进行汇报。

  在专家提问与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均对项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表示肯定,也针对各课题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会后项目课题负责人及项目承担单位代表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讨论,并制定下一阶段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