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2月5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督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计算所领导班子在督导组的指导下,扎实研究部署并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班子成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全所同志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查摆问题,党委书记对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了意见建议。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督导组对计算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全程参与、从严从实指导把关,共同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李锦涛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从立足当前形势和研究所改革发展实际的角度认真进行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的6个方面,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分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进行了相互批评。针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会前准备和会议成效,并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李锦涛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