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所许倩倩副研究员喜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

  2020年12月3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许倩倩副研究员喜获殊荣!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设立于2018年,旨在鼓励广大图像图形学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科学精神,表彰在图像图形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从2020年7月1日起,开始受理2020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的推荐。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会议终评和结果公示四个阶段,共评选出5名2020年“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获奖人选。

许倩倩副研究员

  许倩倩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导,IEEE/CCF/CSIG高级会员。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主要关注基于几何拓扑的群智计算研究。在PAMI、TIP、TKDE、ICML、NIPS、CVPR、AAAI、ACM Multimedia等IEEE会刊及CCF-A类会议共发表论文40篇,其中第一作者15篇。担任PAMI、TNNLS、CSVT、TMM、PR、ICML、NIPS、CVPR、ICCV、ECCV、AAAI、IJCAI、ACM Multimedia、ICLR的审稿人。曾先后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佳青年科技成果奖、ACM中国SIGMM新星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3)、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