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调研“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

  1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孙命副局长等一行到计算所调研“中国科学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工作进展。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所学术所长孙凝晖等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科研处罗瑞丽处长主持。

  计算所党委书记、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锦涛致欢迎辞,对科发局长期以来对计算所开展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和成果产出做出了总体设想,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科发局继续予以关心和帮助,在十四五期间争取产出更多的重大科技成果。


计算所党委书记、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锦涛致欢迎辞

  在听取院工程实验室的工作成果汇报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所学术所长孙凝晖从农业科技创新的属性以及未来十五年社会发展的总体趋势,我国人口结构变化和计算机技术对农业科技的创新思路及计算所针对农业科技的布局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孙凝晖院士指出,未来计算所将立足国家研究所的使命,针对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科学属性,打造面向整个行业的重大应用系统,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的预测与决策支撑。同时,也将发挥计算所的产业化经验,打通“科研-技术-工程-产业”的链条。


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所学术所长孙凝晖讲话

  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在听取了报告后,就农机发展的相关问题与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团队展开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计算所对牵头承担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不仅充满科学情怀,在产业化方面也具有非常深刻的理解,相信在计算所的规划下,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团队将会实现新的飞跃。


科技促进发展局文亚局长讲话

  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对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团队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一路见证农机团队的成长,看到了团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变化,未来在文亚局长的领导下,积极配合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团队的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

  会议最后,文亚局长表示未来科发局将发挥院机关功能,从项目组织、资源配置等角度协助农机团队整合院内外资源,切实帮助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团队发展。李锦涛书记做总结,他表示将按照院领导的指示与计算所的规划,在农业农机领域肩负起科研为国分忧的宗旨,未来将会带领院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团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科技促进发展局综合处、农业科技办公室,计算所科研处、院工程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