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届高技能大赛暨第二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集成电路设计项目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让我们意识到我国在集成电路等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危机和挑战,国家进一步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加强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中长期培训。在这种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快园区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引导广大劳动者岗位成长的激励机制,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增技能、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助推苏州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根据园区“金鸡湖人才”计划要求,举办第十届高技能大赛暨第二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活动。

  今天,由苏州中科集成电路实训基地承办的集成电路设计项目竞赛如约而至。

  本次竞赛的预赛在苏州中科实训基地正式拉开帷幕。竞赛报名初期区内集成电路企业就积极响应,众多选手踊跃报名,共有来自华为数字、快捷半导体、瑞萨半导体、创耀通信、智原微电子、旺宏微电子、瑞晟微电子等31家企业171名选手报名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的赛制与往年有些许不同,分为预赛、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今天进行的是预赛,时间90分钟,内容为数字、模拟等集成电路设计相关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预赛中表现脱颖而出的选手将继续参加9月19日的决赛。

  苏州中科作为园区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已连续十年承办高技能大赛,具有丰富的赛事筹备及组织管理经验,在这种风口浪尖的大形势下,中心一如既往的坚持和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技能竞赛组委会、园区管委会、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总工会的认可。在此,非常感谢各领导单位对苏州中科的信任和支持。

  最后,苏州中科预祝所有的选手们都可以稳定发挥,赛出实力!